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文豪、名人的咖啡絮語

土耳其諺語:「咖啡應該像地獄一樣黑,像死亡一樣濃烈,像愛情一樣甜美。」。你又是如何形容咖啡呢?幾世紀以來一些文豪、作曲家、名人等又是如何描述、形容讓他們迷戀陶醉的咖啡呢?摘錄以下幾則咖啡絮語:


『啊 ! 這麼美妙的咖啡,比千次香吻更甜美,比陳年佳釀更醉人,只要有咖啡作伴,就算一輩子不結婚我也甘心。』      ~~ 巴哈.《清唱曲》


『只要輕啜一口咖啡,就可以使原本頹廢的意志轉而愉悅起來,更能擁有許多歡愉的夢。』
      ~~ 米爾頓


『濃烈的咖啡令我振奮,能帶給我一種激動感、一種折磨感、一種並非沒有快樂的痛苦。這是一種我樂於承受的痛苦的形式。』        ~~ 拿破崙


『不要讓任何人在朋友離開時抱怨,他們會像風吹樹葉一樣離你而去;當你的愛情結束時,不管這樣還是那樣,到咖啡館裡去,並且另帶上一個人。』       ~~ 拜倫.《唐.璜》


『像魔鬼一樣黑,像地獄一樣熱,像天使一樣純,像愛情一樣甜美。』       ~~ 塔列朗


『有人說咖啡可以使人變聰明,但是人人都知道煩惱的人喝了咖啡後會更加煩惱。』    ~~ 巴爾札克


『鸚鵡和鵪鶉眼中的無花果呀,你這美味的東西,我對你一無所知;但是當我身處於威爾斯高山上時,我選擇喝咖啡來感受和平。』   ~~ 喬納森.斯威夫特


『我每天喝四十杯咖啡,讓自己時時清醒,好好思考如何與暴君和愚蠢抗戰到底。』   ~~ 伏爾泰


『他們坐在食物旁邊,享用著美食,大部份的時間裡,他們都耽溺於饗宴及娛樂中,一日復一日,直到他們真正開始靜下來,品嘗一種飲料為止,而這種飲料,他們稱之為「咖啡」。』     ~~雪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卡普莎咖啡|咖啡豆|咖啡器材|手工餅乾.蛋糕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卡普莎咖啡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